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说明出炉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说明出炉
2018年05月29日 09: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说明出炉

    5月28日,海南省教育厅结合相关学科现行教材及教学实际,印发了《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说明》和《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实验技能操作考查说明》。

    □本报记者 刘骄骄

    据悉,经教育部批准,我省作为全国第二批试点省市,从2017年秋季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自2017级开始实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合格性考试主要考核学生是否达到国家规定的学科学习的基本要求。合格性考试各科目成绩合格,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或社会考生获得高中同等学历认证证书的必要条件和主要依据。在校学生参加合格性考试的各科成绩,以及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5个科目的实验技能操作考查结果,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作为高校录取的重要参考。

    《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说明》明确:

    除信息技术与通用技术科目外,其他科目考试时间为6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其中,信息技术科目与通用技术科目合场考试,考试时间为90 分钟。信息技术科目与通用技术科目各占50分。

    《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实验技能操作考查说明》明确:

    物理实验操作的考查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其中合格标准为达到“评定要点”个数的50%(含)以上标准,否则为不合格。

    化学实验技能操作考查4点及4 点以上正确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生物实验操作的考查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其中等级评定是A、B、C为合格,等级评定是D为不合格。

    信息技术实验操作的考查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其中合格标准为:以实际考查分数达到60分及以上。

    通用技术技能设计制作考查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其中达到“评定要点”前4个要点及以上者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需要注意的是,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高三毕业前可再参加1次考试,即允许补考1次。其中,2018年合格性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