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前男友直接入室盗窃还现场自残,分手后上海这名女子换了电子锁密码却忘了这件事!

前男友直接入室盗窃还现场自残,分手后上海这名女子换了电子锁密码却忘了这件事!
2018年05月29日 15:00 上观
原标题:前男友直接入室盗窃还现场自残,分手后上海这名女子换了电子锁密码却忘了这件事!
摘要:手机?手雷?

日前,租客王女士与男友朱某分手后,忘记更换租房app上绑定的手机号,自家房门电子锁的密码发送到了朱某的手机上,而后遭其入户盗窃。近日,朱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如今,很多人不愿意更换手机号,原因就在于各种各样的手机应用APP都要求绑定手机号。一旦更换手机号后,就得在这些APP上逐一更改绑定的手机号,如果不小心忘了一个,可能就会给自己带来大麻烦。

 

前男友入室盗窃还现场自残

 

王女士与朱某恋爱期间,通过某租房app租住在普陀区一公寓内。没想到半年后,二人因种种原因分手。之后,朱某搬出了公寓,王女士立马把电子门锁的密码换了。

 

2018年3月10日下午,王女士上班时突然接到朱某找她要钱的电话,王女士不想搭理他。可当天晚上,还没下班的她又接到朱某的微信,屏幕上一串熟悉的数字映入眼帘。王女士大惊:这不是家里电子门新更改的密码吗?王女士感觉不妙,慌忙跑回家中,发现衣柜中黑色斜挎包里的现金1500元、戒指项链等首饰都不见了。

 

而此时,朱某竟然悠闲自得地坐在她家门口,承认东西都是他偷的,而且已经将首饰悉数变卖,还了信用卡。一边说着一边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刀叫喊道:“钱都没了,你捅我几刀吧,就当我还给你了!”王女士觉得他的行为实在荒唐可笑,只当他威胁自己。没等她反应过来,朱某真的拿刀朝着自己的胸口连续捅了五、六刀。见朱某胸口止不住的血,王女士吓得不轻,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忘记更改绑定手机号泄露房门密码

 

让王女士疑惑的是,朱某到底是如何获得自己房门的新密码的?到案后,朱某如实交代,原来,这间房屋的门锁是电子锁,进门只要输入密码就可以了。而密码是通过手机上的租房APP控制的。当初二人同居时,该公寓的承租人为朱某,租房APP上绑定的也是朱某的手机号。房屋信息若有变更,会及时发送到朱某手机上。分手后,王女士虽然找到房东更改了承租人,但却忘记更改租房APP上绑定的手机号。因此,王女士更改后的密码也在第一时间发送到朱某的手机上,让他有机可乘。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认为,被告人朱某未经被害人允许,利用先前获悉的密码进入被害人王女士住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盗窃罪。检察官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生活服务类APP的兴起为人们提供便捷的同时,往往需要与手机号码绑定。使用者在更换手机号后,要及时更改自己在租房、支付等APP上绑定的手机号,否则被不法分子利用,不仅可能被盗窃钱财,还有可能威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栏目主编:简工博文字编辑:简工博题图来源:视觉中国图片编辑:雍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