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度睡眠质量好 才叫美容觉

深度睡眠质量好 才叫美容觉
2018年05月29日 15:21 华龙网
原标题:深度睡眠质量好 才叫美容觉

    华龙网5月29日14时讯 有人睡了10小时,还是像没睡一样;有人失眠了, 一遍遍告诫自己“马上睡觉”,却越来越精神。如何才能睡好睡饱达成所愿?其实,关键的是寻求有效的深睡比例,30分钟的深睡相当于4个小时的正常睡眠,浅睡睡得时间再长也不解乏。其次,睡眠是一场精神放松游戏,越紧张越不容易“入戏”。再次,在科技高歌猛进的今天,难道我们就不能让睡眠更具有一点科技含量?总之,睡眠有技术,睡好要讨巧。

    “欠睡”时代集体“找睡”

    在现代社会,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剧和职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人们越来越多地受到睡眠失调的困扰。据调查,在美国有七千万人深受失眠之苦,在加拿大有约10%的人依靠镇定剂或安眠药 来睡眠,北京和上海有40%的人睡眠严重不足,80%的人忍受着睡眠质量差带来的身体疲劳,50%的人因睡不好而心情烦躁。“欠睡”是21世纪第一个十年 的全球现象,更是社会问题。但是,和5年前相比有一个很大进步——那时只有6%的人觉得需要对“欠睡”采取行动,现在这个数据升到了16。3%。越来越多 的人将健康奉为金律,愿意为治疗失眠花费时间、金钱,为促眠做各种尝试,为睡得好休个大假。

    不比谁睡得长,只比谁睡得深

    我们的睡眠大致包括浅睡、深睡、做梦三个阶段,分别占睡眠时间的 47——60%、13——23%、20——25%。睡眠时通常以浅睡-深睡-做梦-浅睡/深睡-做梦的形式循环出现,一夜之中做梦阶段大约出现4——5 次。其中,“深睡眠”阶段对整个睡眠质量起决定性作用。

    “深睡眠”是人体睡得最熟、最香的阶段,此时体内的各种新陈代谢速度将明显增加,人体免疫机能、受损细胞及神经系统进行正常修复,并加速脑组织蛋白的合成和消耗物质的补充。足够的“深睡眠”,是孩子身体和智力发育、成人精力充沛、老年人健康长寿的保证。就睡眠质量而言,睡眠阶段比例比时间更重要。

    以睡眠时间6——8小时计算,“深睡眠”时长达到13——23%,也就是一夜之中“深睡眠”阶段达到1——2小时,才算睡得好。这样一觉醒来,你会感到神清气爽、疲劳全消。

    华龙网整合

美容觉睡眠深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