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企业高薪高福利“跨海”征才 岛内青年“跃跃欲试”

大陆企业高薪高福利“跨海”征才 岛内青年“跃跃欲试”
2018年05月29日 15:27 央视网
原标题:大陆企业高薪高福利“跨海”征才 岛内青年“跃跃欲试”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台湾南投县近日举办就业博览会,共有50家企业提供2000个就业机会,除了台湾广受欢迎的企业外,南投县政府也首次邀请大陆台商跨海征才,吸引了很多想要到大陆闯荡的年轻人。

  南投县政府近日举办“2018活力南投薪希望”就业博览会,本次就业博览会共计50家企业参展,提供近2000个工作机会。

  

  此外,为因应劳动市场脉动及就业趋势,本次就业博览会特别邀请大陆企业参展征才。其中包括多家杭州企业,工作性质涵盖影视制作、2D及3D动漫设计人员、幼儿园教师、软件开发设计师、电商销售人员等。有大陆公司开出年薪超过10万人民币,一年两次往返大陆及台湾机票、住宿等福利,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前来咨询。

  招聘人员:“去杭州工作你有考虑是不是?”

  

  求职者:“对,我是有在考虑是不是要去大陆。”

  招聘人员:“好的职位年薪有到12万人民币。”

  不少台湾的年轻人表示对大陆有很多期待,想要试试看,努力去闯荡一番。

  

  根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日前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面对岛内“闷”经济和倒退的薪资水平,赴台湾以外地区工作蔚然成风,有高达88%的台湾“上班族”不排斥赴台湾以外地区工作。而大陆发展空间广阔,两岸文化相通,加上大陆接连出台惠及台胞政策措施,让很多台湾同胞将大陆作为逐梦筑梦的优先选择。

高薪跨海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