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凉席脏了不用洗 教你一招杀菌除螨

凉席脏了不用洗 教你一招杀菌除螨
2018年05月29日 20:14 华龙网
原标题:凉席脏了不用洗 教你一招杀菌除螨

华龙网2018年5月29日20时讯 夏天到了,这个方法派上用场了,而且实在是好用!

首先第一步我们找一个衣架来这样轻轻的拍打凉席,这样可以拍掉凉席缝隙的中的尘螨。拍完之后我们再准备一盆温水,温度不要太高,30度左右即可,然后在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小苏打,再加入适量的白酒或酒精,再加入适量的花露水,最后我们再搅拌一下,搅拌好后我们找一块毛巾就可以开始擦拭凉席了,加入小苏打是因为小苏打有很强去污能力,并且对人体无害,加入白酒或酒精的作用是可以杀菌消毒杀死螨虫,加入花露水的作用是可以去除凉席上的异味,大家看一下很脏吧!擦完以后,我们换一盆干净的温水再擦拭1-2遍即可,最后我们将擦干净的凉席放太阳底下晒一晒,但注意不能久晒哦,大概晒1-2个小时就可以了

首先准备好橘子皮或者其他柑橘类的水果皮,加入冷水中煮开,过滤后留下橘子水。用刷子蘸水,先将凉席润湿,这样做可以带走灰尘,让后面的清洁更有效。之后就是用橘子水清洁了,用橘子水将毛巾润湿,然后擦拭凉席即可,因为橘子油有清洁效果,可以杀死螨虫,还能让凉席带上一股橘子的香气。

华龙网综合

凉席杀菌橘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