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木槿花汤

原标题:木槿花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清热利湿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

  材料:新鲜木槿花200克、鸡蛋1个、虾仁20克、嫩豆腐500克、生姜数片(3人量)。

  烹调方法:木槿花去除花萼、花芯及花蕊后洗净控干备用;生姜切丝,与虾仁一起放入锅中煸炒后加入清水1000ml,大火烧开后加入切丝的嫩豆腐和蛋清及木槿花,转中火烧开后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木槿花花期从5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深秋,它大多早上开花晚上凋谢,因此又被称为朝开暮落花。木槿花不仅好看,还可以作为中药入药用及作为蔬菜食用。

  木槿花味微苦,具有清热利湿、凉血解毒之功,常用于治疗痢疾腹泻,疮肿及小便不利等。现代医学证明木槿花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如钙、镁、铁、钾等,同时还含有一定量的硒和铬元素,对糖尿病及增强免疫力都有一定好处。虾仁、豆腐及鸡蛋都属于易消化的优质蛋白质,配合爽滑的木槿花,口感层次分明,味道鲜美。

  高考和中考在即,恰逢天气火热,不少家长都会为考生准备清热去火降温的汤水。试想一下,阳光猛晒的中午,考完“上半场”的考生来一碗清凉靓汤,自然通体舒畅。我们将在未来一周推荐相关靓汤,各位可按照孩子的口味选择合适的食材。若需要更多宁神明目的高考汤谱,可扫码关注“食在广东”,私信发送“高考汤谱”,即可获取。

汤谱木槿花虾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