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童人工耳蜗不慎丢失急坏一家人

男童人工耳蜗不慎丢失急坏一家人
2018年05月30日 03:34 新疆晨报
原标题:男童人工耳蜗不慎丢失急坏一家人

亚心网讯(记者 王宗萍)“人工耳蜗对一般人来说,根本没有任何用处,可是对儿子、对我们全家来说太重要了!”5月29日,正在为儿子小泽的人工耳蜗不慎丢失而犯愁的刘先生说。

小泽丢失的人工耳蜗就长这样。 图由刘先生提供

刘先生是阿勒泰人,现在租住在乌市迎宾丽舍小区,儿子小泽今年5岁半,是一名听障儿童。28日18时许,陪小泽在乌市上海路做完听力康复治疗后,刘先生接他回到迎宾丽舍。因为感觉特别热,小泽要求摘掉人工耳蜗,刘先生就把人工耳蜗摘下来装在上衣口袋里。当日21时,他陪小泽做康复作业时,发现人工耳蜗不见了。

刘先生赶紧回头去找,来来回回在路上找了好几遍,都没有发现人工耳蜗。

“小泽不是先天性听力障碍。”刘先生说,儿子3岁左右,妻子被查出患有胃癌,刘先生便带着妻子四处求医,小泽上幼儿园,生活起居由家里老人照顾。到他4岁多时,家里人突然发现过去能跟家里人交流的小泽不讲话了,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孩子听力出现了问题。为了让孩子接受康复治疗,2017年,小泽的妈妈和姥姥带他从阿勒泰来到乌鲁木齐,租住在离康复治疗地点仅15分钟路程的迎宾丽舍小区。随后小泽接受手术,植入了人工耳蜗。

2017年6月,小泽的妈妈胃癌复发去世,一家人沉浸在悲痛中。为了不耽误小泽的康复治疗,刘先生向单位请假1年来乌,陪孩子继续做康复治疗。由于之前的人工耳蜗噪音较大,孩子不愿戴,影响了康复治疗,今年3月刘先生又向亲朋好友借了6.8万元,给小泽买了新的人工耳蜗。

刘先生说,小泽戴上新的人工耳蜗后,语言能力恢复得特别好。之前不说话的他,现在可以叫“爸爸”、“奶奶”了,还能说五六个字左右的句子,虽然说话有点慢,但已经可以跟人交流了。

“孩子是我们一家人的希望。让他听力恢复正常,是全家人的愿望。”刘先生自责地说,现在人工耳蜗丢了,孩子与有声世界连接的惟一桥梁也断了,特别影响孩子康复治疗的进度。

为了帮小泽找到人工耳蜗,刘先生从5月28日晚上开始在不同的微信群里发出了求助,但没有得到任何线索。刘先生的岳母着急了一晚上,29日一早就在小区大门口、刘先生路过的地方贴寻物启事,她也希望人工耳蜗快点找到,别影响了宝贝孙子的康复治疗。

刘先生说,丢失的人工耳蜗是外机,丢失之后需要重新购买,对自己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支出。

新闻链接:什么是人工耳蜗?

人工耳蜗是一种植入式听觉辅助设备,其功能是使重度失聪者产生一定的声音知觉。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是对位于耳蜗内功能尚完好的听神经施加脉冲电刺激。

大多数人工耳蜗设备由植入部分和体外部分组成。体外部分由麦克风、语音处理器以及用于向植入部分发送指令的信号发射器组成。植入部分由信号接收及解码模块、刺激电极阵列组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