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2018年05月30日 06:49 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5月2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具体行动。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要主动对标对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以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努力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考虑产业发展、人口布局、公共服务、土地利用、生态保护,科学编制乡村规划。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坚持民之所需、政之所能,合理安排整治任务和建设时序。要坚持政府引导、村民主体,突出市与区县共治、职能部门同治、政府社会村民合治,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督查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拟纳入市级公共服务事项426项,分为基本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10类,服务对象分为个人和法人两类。会议强调,市级公共服务事项清理和清单编制,要坚持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做到全面、准确、统一;要加快市、区县联网联动,真正实现“全渝通办”;要加强部门协调,让群众办事“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精神,加强科技创新,强化审计监督,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推动长江经济带重大项目落地。要做好西洽会签约项目跟踪落地,持续抓好城市提升工作,时时督查,常态督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农业保险保障、评比达标表彰等事项,听取了招商引资工作、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市领导陈和平、陆克华、刘桂平、屈谦、潘毅琴、李殿勋、李明清等出席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