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班族多吃哪几种食物可防辐射? 都来了解一下

上班族多吃哪几种食物可防辐射? 都来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30日 11:12 华龙网
原标题:上班族多吃哪几种食物可防辐射? 都来了解一下

    华龙网2018年5月29日11时 对于上班族而言,在电脑前久坐是一件常事,这也使得上班族每时每刻都在遭受电子产品的辐射。那么,上班族如何来防辐射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上班族可以吃的六种防辐射的食物。

    上班族多吃哪几种食物可防辐射?

    1、樱桃

    樱桃是一种铁元素含量很高的水果,甚至可以说是水果中铁元素含量最高的,而铁正是合成人体肌红蛋白、血红蛋白不可或缺的原料,在蛋白质合成、人体免疫、能量代谢等过程中,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算是一种抗辐射的蔬果。

    2、西红柿

    研究证明,番茄红素能够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3、海带

    海带作为一种常见的食物,同时也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海带中含有一种称作海带胶质的物质,这种物质有一种独特的功能,它可以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可以说海带是一种天然的抗辐射食物。

    4、辣椒

    辣椒作为常用调料,我们都很熟悉,不过它同时也是抗辐射的天然食品。辣椒不仅可以调动身体的免疫系统,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辣椒、黑胡椒、咖喱、生姜之类的香辛料都有这种功能,因此,经常吃辣,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5、木瓜

    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木瓜蛋白酶,这种蛋白酶可以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木瓜中还含有一种酵素,这种酵素能分解和消化蛋白质,可以大大促进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从而起到健脾消食的作用。

    6、胡萝卜

    胡萝卜素作为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在人体细胞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能保护细胞免受损害。如果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长期食用胡萝卜,就能使我们的身体少受辐射和紫外线的损害,并且胡萝卜素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以延缓细胞及身体的衰老。

    温馨提示

    上班族长期面对电脑会影响皮肤健康,而且会影响眼睛视力,所以为了健康,不仅要注意饮食调理,而且还要注意不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在坐一段时间应该起身进行活动,这样可以缓解全身的肌肉,而且能够缓解眼睛疲劳。

华龙网整合

上班族食物海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