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吃什么可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多吃可以让宝宝更加强壮

吃什么可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多吃可以让宝宝更加强壮
2018年05月30日 11:28 华龙网
原标题:吃什么可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多吃可以让宝宝更加强壮

    华龙网2018年5月29日11时 体质差的小宝宝让妈妈非常担忧,隔三差五的感冒生病,营养不良和没有食欲等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其实家长可以通过饮食对孩子进行调理,改善体质,提高宝宝免疫力和抵抗力。

    吃什么可以增强宝宝抵抗力?

    1、增加蛋白质、锌的摄入

    蛋白质是提供身体机能的原料,想要改善体质,补充蛋白质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蛋白质占我们人体全部重量的20%左右,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期间,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中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主要包括鸡蛋、鱼肉、虾、牛肉、牛奶等。适当的补锌也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因为只有身体得到充足的锌元素,才能够促进免疫细胞的功能,动物的肝脏,芝麻、核桃、花生、牛奶等,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

    2、多补充铁和维生素c

    补充铁质有利于提高淋巴细胞的功能,具有补血补气的功效,提高身体免疫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包括奶类、菠菜、蛋类、肉类等。补充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增加吞噬细菌细胞的数量,并且能够建立胶原组织促进伤口快速痊愈,猕猴桃、柑橘、土豆、芹菜、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3、牛奶

    牛奶里面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并且含有的脂肪和乳糖,还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氨基酸,牛奶里面含有的镁属于活性物质,有利于清除体内有害物质,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宝宝每天早晚各喝一杯,对于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帮助。

    4、适当的吃鹌鹑蛋和山药

    鹌鹑蛋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钙、磷、铁等,具有强身健脑,补益气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因为营养不良,体质差的孩子食用。山药具有健脾补肺,滋养强壮的功效,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有利于增强抵抗力。

    温馨提示

    平时注意宝宝合理饮食,避免挑食和偏食,带着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补充钙剂,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可以选择跳绳、跑步等运动方法,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能素质,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孩子多喝水有利于排出身体的毒素,要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