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夏天老年人该吃点什么好? 适合老年人的养生食谱

夏天老年人该吃点什么好? 适合老年人的养生食谱
2018年05月30日 11:53 华龙网
原标题:夏天老年人该吃点什么好? 适合老年人的养生食谱

    华龙网2018年5月29日11时 相信我们都知道老年人的肠胃非常的脆弱,一不留神就会有问题。炎热的夏天来了之后他们更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那么,在夏天老人应该吃什么最健康呢?接下来,健康饮食专家介绍一些老年人的养生食谱。

    夏天老年人该吃点什么好?

    清拌茄子

    配料:嫩茄子、芫荽15克、大蒜、米醋、糖、芝麻油、酱油、味精、精制盐。

    做法:茄子去皮了之后,切成小片,放入碗里面,撒上少许的盐,再浇上一些冷水,泡出茄子上面的褐色,取出放在蒸锅里面蒸。取出放到冷却,把大蒜捣烂,放入油锅中煸炒,加入香油,辣椒炒香。之后加入酱油、糖、米醋、盐,在放入味精和蒜粉,倒入西红柿片,洗净切成片的芫荽。

    功效:有很好的清热利湿利尿的功效,同时还健脾养胃。

    苦瓜菊花粥

    配料:苦瓜适量,一小把菊花,粳米若干,冰糖。

    做法:将苦瓜洗净,切成小块备用。粳米也就是(大米、糯米除外)洗净,一小把菊花洗净,两样食材在同一锅里,倒入适量的水,放在火(大火)上煮,沸水后,将苦瓜、冰糖放入锅里面。并用火(小火或微火)继续煮沸,直到水稻开花。

    功效:清热泻火、解毒,适用于中暑、口渴、痢疾等情况。

    注意:当喝这种养生粥时,不应该吃任何油腻、干燥、辛辣和难消化的东西。

苦瓜老年人功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