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群览黑龙江名山之四——凤凰山

群览黑龙江名山之四——凤凰山
2018年05月30日 16:27 华龙网
原标题:群览黑龙江名山之四——凤凰山

    凤凰山,全称深圳市凤凰山森林公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西南部的福永镇凤凰村,跨福永、西乡、沙井、公明、石岩五个街道办事处,是深圳市规划重点建设的八大森林公园之一,目标是建成深圳最具吸引力的郊野森林公园。景区已建成福永凤凰主入口及沙井观音庙(洪田火山郊野公园)、西乡黄麻布、福永虎背山三个次入口。

    景区主体凤凰山是珠江口东岸的一座低矮山脉,属粤东沿海莲花山系,被誉为“宝安第一山”。山系呈南北走向,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从北至南横跨沙井、公明、福永、西乡等地,主体位于西乡与福永境内,山脊轴线呈月牙形,最高峰为福永与西乡的界山大茅山,海拔376米。

    凤凰山在清朝被列为新安八景之一。 据清康熙年间《新安县志》记载:“凤凰岩,在茅山之北,巨石嵯峨;广数丈,洞澈若堂室,相传有凤凰栖于内,故得名”。

    凤凰山有着非常浓厚的人文气息。山下的凤凰古村是文天祥族人后裔的祖居和民居,始建于宋末年初大德年间,被《深圳市紫线规划》列为六大重点古村落之一。

    景区内的森林植被以乔木为主,乔木+灌木+草本成为一体的植物群落,其中主要乔木植物约有42科550种。核心保护区占地面积为11.02平方公里,占全区面积的44.50%,是地带性植被主要生存地、繁殖地和原生地,以保持原始生态环境为主,是绝对保护、禁止开发建设的地区,限制游人进入。生态缓冲区面积为8.14平方公里,占全区面积的32.87%。(华龙网综合)

凤凰山名山福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