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寄件有风险 寄送高价物品要记住这件事

寄件有风险 寄送高价物品要记住这件事
2018年05月31日 16:45 华龙网
原标题:寄件有风险 寄送高价物品要记住这件事

    华龙网5月31日9时50分讯 随着快递需求量的大幅提升,因快递引发的纠纷也日益增多,在投递过程中因物品被丢失、损毁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邮寄价值比较高的物品,建议作保价服务。还要仔细阅读保价服务的具体内容,因为每个快递公司对保价的约定不同;且要认真填写单号,特别是“货物价值”一栏,要清晰全面填写好货物价值,以往就有案例因货物价值写少一个0而导至赔偿不足的问题。快递公司也要做好口头提醒,引导消费者注意贵价物品的保价服务,既能方便消费者索赔维权,也能为快递公司减少风险。若未在邮寄时及时办理保价服务,也应当自觉保留购买货物的相关单据如收据、发票、消费小票、合同等证据材料,以免发生争议时,因未能提供上述证据而无法完成举证责任,从而陷入低价赔偿的境地。

    华龙网整合

物品保价高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