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吕秀莲绝对没想到:刚喊退党就被酸是“边缘人”

吕秀莲绝对没想到:刚喊退党就被酸是“边缘人”
2018年06月02日 01:06 海外网

  原标题:吕秀莲绝对没想到:刚喊退党就被党内人士酸是“边缘人”

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吕秀莲退党这两天成了民进党一件新的头疼事。就在民进党台面上的人物嘴上喊着要拜会吕秀莲劝其留下时,民进党“立委”段宜康竟酸外界把吕退党讲成是民进党分裂过于言重了,理由是吕本来就是政党边缘人,就算就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时,得到的支持也有限。不知道段宜康这番话听在吕秀莲这位民进党资深老党员心里是何种滋味?

  民进党费尽心力,终于在5月30日确定通过提名“立委”姚文智参选台北市长。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当天傍晚时分,作为党内的另一位台北市长参选人、人还在马来西亚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突然发表讯息,跟民进党说“Bye Bye”,流露退党之意。

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报道,吕秀莲当晚在群组投下震撼弹,贴出讯息表示“对于一个失去党德和党魂的政党,与其痛苦留下来,不如归去。”“道不同,不相为谋!Bye Bye!民进党!”似乎对于民进党确定提名姚文智参选台北市长一事颇有微词,有意退党。

  事隔一天,吕秀莲31日晚间返台,被大批媒体守候。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吕秀莲面对镜头再度强调民进党应该尊重党徳、党魂、党纪。她称,现在的民进党已经不像当年值得她献身拥抱,所以她也不想再花时间关心,因为“从昨天晚上开始,民进党就跟我没关系”。未来是否会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吕秀莲回应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

陈水扁预言吕秀莲不排除以独立人士参选。(图片取自台媒)陈水扁预言吕秀莲不排除以独立人士参选。(图片取自台媒)

  听到吕秀莲要退党,民进党台面上的人物“慌”了。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昨天与党籍“立委”餐叙时称,会劝吕秀莲不要离开民进党,留下来继续拼;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称,会去跟吕秀莲见面,两人好好谈一下。在餐叙过程中,蔡英文交代幕僚跟吕秀莲联络,盼能在餐叙后就去拜访吕秀莲。不过,到餐叙结束时,并没有联系上吕秀莲。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针对吕秀莲是否会继续选下去?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今天最新的“新勇哥物语”中透露,吕秀莲告知,不排除以独立人士参选,警告吕退党参选台北市长可能越来越高。

  据报道,“勇哥”也提到,民进党第一时间表示尊重、遗憾,对吕秀莲来说,未免太冷酷无情一点!内容透露,几个月前吕跟阿扁表达参选台北市长的意愿,并寻求扁的支持。扁反问吕是要听真话还是假话?她说是真话。扁进一步问她,如果要透过初选民调产生候选人,不管跟党内互比,或是和白色力量对比,可能有其难度,除非蔡英文愿意征召提名她。扁更进一步反问吕,党如果没有征召提名还选吗?她也说不排除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

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吕秀莲若脱党参选,势必会造成绿营分裂。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文字工作者叶寻星直指,若吕秀莲真的退党参选,最担心的人应该是姚文智,因为一定会造成绿营分裂,冲击姚的选情。吕秀莲只要不断扯他的后腿,就能让姚疲于奔命。本来是“弱棒”的姚文智,这下恐一败涂地。

  不过,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对此有不同看法。段宜康今天(1日)在个人脸谱网(Facebook)指出,外界把吕秀莲退党讲成是民进党分裂过于言重了,吕秀莲本来就是政党边缘人,就算就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时,得到的支持也有限。“政治上有好聚,但绝没有好散,离开的人不大骂你狼心狗肺一顿,怎么会有分手的理由”?

段宜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段宜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段宜康的这番“边缘人”言论还没等到吕秀莲亲自回应,网友们就看不下去了:“曾经与这种人同党还真倒霉”“有本事不要待在不分区”“人家边缘至少还能当副‘总统’,不像你自己其实边缘到个极致,只能发个废文”“你的曲棍球呢?”“支持段宜康=支持姚文智=支持民进党”“做人总比做畜牲好”“要不要吞曲棍球。”

  针对吕秀莲决定离开民进党,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草根影响力新视野”发表文章指出,蔡当局执政两年,荒腔走板的政策不层间断,甚至连在野时站在同一阵线的环保团体也痛批民进党的背叛,吕秀莲所说的“道不同,不相为谋”,反成为吕秀莲与民进党渐形渐远的印证。

  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则指出,吕秀莲跟民进党说“bye bye”,因为现在的民进党早已失去“党德党魂”。而之前也有施明德、许信良、沈富雄、陈文茜等人离开民进党,相信还有更多“这样的人在暗处叹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蔡英文吕秀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