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杨健到鹤庆县调研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 适度发展马耳山片区旅游业

杨健到鹤庆县调研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 适度发展马耳山片区旅游业
2018年06月02日 09:22 大理州政府网站
原标题:杨健到鹤庆县调研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 适度发展马耳山片区旅游业

5月30日中午,杨健在鹤庆县马耳山东坡实地察看旅游资源。

 

本报讯(记者 施贵兴) 5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到鹤庆县调研,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5月5日至7日到大理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实地检查马耳山片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调研探讨马耳山片区旅游资源开发的可能性。

马耳山位于鹤庆县西南部与洱源县的交界处,因主峰形似马耳而得名。马耳山片区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天然湖泊和大面积原始森林与高山草甸,山顶积雪期长达120天以上,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每年4、5月间次第开放。近年来,山中美景逐渐被人关注,游客纷至沓来。

马耳山片区是否适合发展旅游业?条件是否已经成熟?杨健带着问题,冒着茫茫浓雾,顶着滂沱大雨,先后前往马耳山核心区和东坡实地察看旅游资源,并在鹤庆县西邑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马耳山片区详情介绍,共同分析研究进行旅游资源开发的可能性,初步形成了“保护为主、轻度开发”的共识。

杨健强调,轻度开发马耳山片区一定要坚持生态优先原则,高度重视马耳山片区生态环境保护,高举生态大旗,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要科学合理划定范围,确保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企业运营发展不受影响。要科学规划,循序渐进,有序开发,坚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要创新体制机制,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思路,州、县共同组建旅游合作开发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进。要多业态并举,“快”字当头,尽快见效。要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过景区打造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巩固提升鹤庆县、洱源县脱贫攻坚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抓紧做好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决策实施,努力把马耳山片区打造成大理到丽江公路沿线的一抹靓丽色彩,推动我州全域旅游发展。

州政府党组成员、州旅发委主任徐会良,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鹤庆县、洱源县相关领导等参加调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