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州 “90后背影消防员”沈伍呷:汶川地震时就立志要当消防员 |对话

福州 “90后背影消防员”沈伍呷:汶川地震时就立志要当消防员 |对话
2018年06月04日 15:41 新京报作者:张彤
原标题:福州 “90后背影消防员”沈伍呷:汶川地震时就立志要当消防员 |对话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近日,一张90后消防员背部受伤的图片走红网络。今日(4日),新京报记者获悉,该图片主人公系福州消防支队战士沈武呷,他称,在一次负重长跑训练中呼吸机背托把后背磨破了,休息时战友拍下照片发了朋友圈,很意外那么多人点赞。他是四川凉山人,曾在汶川地震时电视上看到消防战士救援,便立志要做一名消防员。

  “背上的伤是训练时呼吸机背托磨破的”

  新京报:照片是在什么情况下拍的?

  沈伍呷:5月26号下午快4点的时候,消防中队安排体能训练,背着呼吸机负重长跑7公里, 跑了两三公里,后背和腰侧感觉破皮了有刺痛,但想着负重停下来查看,再次起跑会比较困难,就坚持一直跑完。休息的时候大家都把上衣脱掉才看到后背破了,有个战友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照片就传出去了。

  新京报:出勤的时候要身上负重是多少?经常受伤吗?

  沈伍呷:日常训练强度大,磕磕碰碰总是难免的,这次只是破了层皮,很正常的事。平时我们出任务,加上头盔、战斗服、雨靴和呼吸机,绳索,零零散散的一些设备不超过30kg。

  新京报:消防员的生活怎么样?

  沈伍呷: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吃不消,后来就习惯了,出任务的时候需要有个好的体魄。

  “汶川地震时看到消防官兵救援就想加入他们”

  新京报:为什么想当消防员?

  沈伍呷:我家在四川凉山,我是彝族,今年21岁。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很多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非常震撼,很崇拜他们,县城里也经常看到消防战士,也想加入他们,看到福州支队招人,马上就报名了,2016年10月份正式加入消防队伍。

  新京报:父母支持你当消防员吗?

  沈伍呷:爸妈看到网上的照片,打电话问我伤得怎么样,一通唠叨,我妈还跟我说太辛苦就回四川吧。福州这么远其实家里也担心,但我非常喜欢这个职业,觉得是有意义的事情,就和他们商量,趁着父母还年轻,家里也有两个妹妹陪着他们,多做几年消防员。

  新京报:怎么看待你的背影在网上火了这件事?

  沈伍呷:战友们都跟我开玩笑说,你火了。其实就是一次普通的训练,很意外会有那么多人点赞,还是照常训练,保持平常心吧。

编辑:杨梓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