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黄浦区成立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 企业注册国际商标有专业指导

黄浦区成立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 企业注册国际商标有专业指导
2018年06月05日 08:32 上海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黄浦区成立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 企业注册国际商标有专业指导

  企业海外拓展,商标先行。过去,企业想申请有100多个国家参与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只能去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办理,如今在上海市中心就能办了。

  今年5月,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在黄浦区设立首个延伸服务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受理窗口”。短时间里,窗口已接受各类商标咨询20人次,恒源祥、老凤祥等10多家有意向扩大商标海外布局的老字号品牌提交了申请。为更好地为企业拓展服务,黄浦区昨天成立了首个“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为企业提供注册商标申请咨询、品牌建设咨询指导、品牌维权受理及商标资产运作指导等多项指导服务。

  申请马德里商标注册,是目前我国企业采用最多的商标国际注册方式。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少辉介绍,马德里商标注册申请,是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家间进行的商标注册。马德里联盟覆盖117个国家,包括中、美、德、英、日等世界主要经济体。

  过去,企业要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只能前往北京办理。去年9月,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成立,企业可足不出“沪”在徐汇区漕河泾园区办理。今年5月,在市工商局全力支持下,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在黄浦区设立全市首个延伸服务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受理窗口。

  窗口开设后,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服务企业中发现一些问题。比如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涉及的注册国家非常多,申请类别有十几种,费用都不同,注册申请过程复杂,很多来咨询的企业搞不清。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黄浦区对窗口服务进行升级,成立“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除了为企业提供注册商标申请咨询、品牌建设咨询指导、品牌维权受理及商标资产运作指导等多项服务,还将按照“梯次培育、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指导思路,推动商标品牌指导服务向辖区内各产业园区、各产业集聚地、各大企业集团等主体延伸。通过整合服务资源,提供全方位指导,促进品牌集聚、厚植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区域品牌竞争力。

  昨天上午,老字号企业老凤祥公司法务部门负责人将一叠材料递交到“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受理窗口”,要为老凤祥申请10个海外国家的文字注册商标。早在2005年,老凤祥就开始海外商标申请。据介绍,过去申请非常麻烦。这次申请前,他们特意打电话向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咨询了好几次,均得到耐心解答。今后涉及企业海外商标维权等,也能得到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的专业指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