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称能办理就读成都名校 骗子升学季骗20余位家长300余万

称能办理就读成都名校 骗子升学季骗20余位家长300余万
2018年06月06日 16:39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称能办理就读成都名校 骗子升学季骗20余位家长300余万

  正义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 傅鉴 通讯员 韩婷)谎称有能力搞定名校入学手续,骗取二十余位学生家长共计人民币300余万元。日前,犯罪嫌疑人何某被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2017年5月至9月,何某谎称自己有能力办理就读成都名校,在取得中间人小江的信任后,借助小江经营的教育咨询机构网上发布信息,联系有此需求学生家长,并随之签订了教育培训协议,利用家长“望子成龙”的急切心态,收取每位家长几万至几十万不等的高额费用。期间,何某还私刻相关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的公章,伪造虚假通知书,稳住学生家长以便继续实施骗局。截至案发,何某诈骗二十余位学生家长共计人民币300余万元,办理学生入学的事宜更成了泡影。 

  成都市教育主管部门在网络平台上注意到了何某发布的信息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随之跟进。 

  大中小学升学季日益临近,检察官在此提醒学生家长们谨防类似升学陷阱,在不要轻信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的承诺,尽量通过教育部门及其网站等正规途径查询、咨询升学就读事宜。

升学名校就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