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意失败欠下外债 男子四天两次抢劫女出租车司机

生意失败欠下外债 男子四天两次抢劫女出租车司机
2018年06月06日 16:44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生意失败欠下外债 男子四天两次持刀抢劫女出租车司机

  正义网北京6月6日电(通讯员 王文文)为还高额外债,心生歹念,持刀抢劫女出租车司机,四天内连续作案两起,犯罪数额8000余元。近日,经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16000元。

  张某因与朋友合伙投资工程失败,欠下高额外债,但因无固定收入,遂在街上专门寻找独自驾驶的女出租车司机企图实施抢劫。张某以去远郊要债为由,包下受害人的出租车,将其骗至僻静地方,并拖延时间至黑夜,用刀威胁实施抢劫。

  夺取车辆驾驶权后,张某驾车胁迫被害人至银行取款,在拿到现金后,张某会继续驾车行驶一段时间,在交通方便的地方选择离开,并不会抢夺车辆、伤害他人。

  在第二起抢劫过程时,被害人在取款途中跳车逃跑,张某将车内现金劫走后,将车辆开至偏僻地点遂弃车逃跑,第二日即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