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丰都县湛普镇污水处理站保护村环境

丰都县湛普镇污水处理站保护村环境
2018年06月07日 14:41 华龙网
原标题:丰都县湛普镇污水处理站保护村环境

    华龙网6月7日14时讯(通讯员 邓尧予)6月7日,笔者来到重庆市丰都县湛普镇庆云村居民点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现场,看到3名工人正在为污水处理设备安转电线。庆云村党支部书记凌成高告诉笔者,污水处理站即将验收投用。

    凌成高说,居民点建设时,考虑到居民集中居住生活污水多,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因此同步安装了污水收集管网。

    据了解,该村污水处理站项目占地100多平方米。污水从进站到出站共经过集水格栅井、厌氧池、接触氧化池、污泥池等污水处理工艺,最终达标排放。

    凌成高告诉记者,当地村民一般都是每家修建一个化粪池,用于收集家里的生活污水。如果化粪池满了,就直接排入附近田地、溪沟中。如今化粪池的排水口直接接到村里新建的污水处理站污水收集管内,这样就保护了村里的环境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