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患癌女子求医心切 无证"神医"冒然出手致患者死亡

患癌女子求医心切 无证"神医"冒然出手致患者死亡
2018年06月07日 14:59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患癌女子求医心切 无证"神医"冒然出手致患者死亡

  正义网桂平6月7日电(通讯员陈瑜 杨博越)广西来宾市的阮某明知自己没有医生职业资格,在高额利益的诱惑下,仍然医治病患,结果造成患者死亡。近日,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阮某非法行医一案审查起诉。

  2017年4月26日,身患乳腺癌的曹某听说桂平市的“神医”阮某能治疗各种疑难杂症,信以为真。于是在其丈夫和女儿的陪同下,来到阮某处寻求医治。阮某诊断后,开了7克半枝莲给曹某吃。2017年4月27日,曹某继续到阮某处看病。阮某又开了一剂半枝莲给曹某服用,随后将大青叶放到水里烧开后,将所谓的“神仙药水”趁热倒进一个大桶里,并让曹某坐在大桶中熏蒸。曹某一开始就向阮某表示身体感到十分难受,但阮某仍让其坚持。15至20分钟后,曹某出现了昏迷休克症状,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司法鉴定,受害人曹某的死因是高温高热所致休克而引起的死亡。

  经依法侦查查明:阮某从2013年开始在桂平市开设了一个非法行医地点,对外宣称有祖传秘方,可治疗疑难杂症,吸引一些癌症患者前来治疗,收取高额费用。

休克神医患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