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区漆器髤饰技艺:集艺术性和实用性为一体

沙区漆器髤饰技艺:集艺术性和实用性为一体
2018年06月07日 19:42 华龙网
原标题:沙区漆器髤饰技艺:集艺术性和实用性为一体

    沙坪坝沈氏漆艺工作室在继承我国传统漆艺工艺的基础上,以研磨彩绘、金银粉分光罩漆、彩色蛋壳镶嵌、夹纻胎、堆漆塑像等极富地方特色的工艺著称,是集艺术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的手工漆艺工艺品。其成品光润坚滑,色彩富丽,装饰纹样丰富,显示出制作者精湛的技艺。

    胡香维,现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传承了研磨彩绘和新堆漆法,作品有独特的漆艺技法和创作风格。在2015年重庆市工艺美术展上,作品《花瓶》获得金奖。(华龙网综合)

漆器艺术性沙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