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玉林:“两抓五落实”助推专项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玉林:“两抓五落实”助推专项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2018年06月08日 18:03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玉林:“两抓五落实”助推专项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玉林市结合实际,以“两抓五落实”为抓手,深挖问题、严查违纪违规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1-5月,全市共排查问题线索596件,立案571件,结案192件,党政纪处分191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两抓”,抓责任单位履职履责,解决重审批轻管理问题;抓贫困群众受益受惠,解决群众获得感不强问题。

  “五落实”,促责任落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促政策落实,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促资金落实,解决吃拿卡要等贪腐问题;促项目落实,解决项目实施中暗箱操作、推进不力等问题;促成效落实,解决综合效应不明显等问题。
 

  “两抓五落实”稳步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往纵深开展,切实转变了干部作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据统计,全市贫困人口由2016年底的33.3万人减少到22.8万人,贫困发生率由4.71%下降到3.22%;贫困村由337个减少到250个;贫困县由2个减少到1个。 (玉林市纪委 曾楚钧 朱苡榕)

 

玉林成效玉林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