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奉节县大树镇:做好党建“加减乘除”助力脱贫攻坚

奉节县大树镇:做好党建“加减乘除”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6月08日 18:21 华龙网
原标题:奉节县大树镇:做好党建“加减乘除”助力脱贫攻坚

    华龙网6月8日18时讯(通讯员 王佳兴)今年以来,重庆市奉节县大树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加强结对帮扶力度,巧用“加减乘除”法,做好“综合运算”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做好“加法”,增加扶贫责任心。大树镇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会2次,组织干部多方式学习脱贫攻坚政策4次,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为载体,定期开展扶贫调研、走访入户、看望慰问等活动,做到了帮扶干部和帮扶对象“两个全覆盖”,加强扶贫帮困,用行动温暖民心。

    做好“减法”,消减贫困户生活难题。该镇协调选优配齐16个村(社区)工作队力量,积极协调、多方努力,为贫困户精准落实住房保障、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安全饮水、兜底保障等政策,为群众解决当前难题,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大幅度上升。

    做好“乘法”,突显支部凝聚力。大树镇严格落实低保、粮食直补、老龄补贴等各项惠民政策,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注重解决好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和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改建村级活动室,讲党课、传政策、授技术,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发挥党员带头致富先进性作用。积极为部分有意向的贫困户申请扶贫金融贷款谋划脱贫路子,目前已480余贫困户贷款发展一二三产业增收。

    做好“除法”,破除等靠要思想。该镇还着力用好“村村响”、召开好院坝会、入户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扶贫政策,消除思想认识上的局限性。对贫困户加强“扶智”教育,转变贫困户思想观念,打消一些人想当贫困户、不想脱贫不愿脱贫、“等、靠、要”的现象,树立起靠自己双手勤劳脱贫的自信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