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梅子排骨 酸甜解腻

梅子排骨 酸甜解腻
2018年06月09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梅子排骨 酸甜解腻
梅子排骨
烹调梅子排骨所需材料和调料
将新鲜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
往排骨下蒜蓉、姜蓉、青红辣椒粒。
将调料、配料与排骨拌匀,最后才下生粉。
  来!点菜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 实习生谭蓉

  排骨是广东人食单上的常见食材,通常以蒸或者烤的形式烹饪。给予排骨不一样的酱料,它就能呈现不同的风味。根据季节的不同,餐桌上的排骨会跟着“变装”。夏天,大多数人胃消化酶活性下降,食欲不振,不喜浓腻,反而清爽和酸甜的味道更能令你味蕾大开。

  此时,不妨试试梅子排骨。这是广东的传统特色菜肴,梅子的酸能有效消解肉带来的油腻,实现轻松去“油腻”、秒变“小清新”。梅子排骨做法简单,新手也能轻松搞掂。本期,东方宾馆的师傅就传授这道菜式的制作方法。

  材料

  排骨250克,酸梅酱15克,白砂糖10克,蒜蓉10克,生粉15克,生抽25克,花生油10克,青红辣椒粒、葱段少许,姜蓉、盐、花雕酒和老抽各适量。

  做法

  1.将新鲜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橫剁成块状。

  2.添加盐、白砂糖和酸梅酱捞匀,等候5分钟待其入味。

  3.往排骨下蒜蓉、姜蓉、青红辣椒粒,溅上适量花雕酒、生抽、老抽,将调料、配料与排骨拌匀,最后才下生粉,否则不入味。

  4.添加少量花生油,还可根据个人口味喜好下麻油或撒上胡椒粉。

  5.上碟,用中火蒸7分钟。

  6.撒上葱段,再蒸几秒即可出锅。

  扫码关注赢餐券

  “食在广东”奉上的除了美味家常菜的做法,也少不了给力的奖品! 一连十个星期(周几不固定),我们会推出十个家常菜,各位粉丝在学做十个家常菜的同时,一定要把十个菜名记下来!记得好、记得全的粉丝读者,有机会获得东方宾馆咖啡磨自助餐厅自助晚餐券一张!价值超过200元!总共会有十位粉丝获奖!

  怎么送?

  1. 扫码关注“食在广东”公众号,每周在【来,点菜】的栏目学一个菜式。

  2. 私信发送“排骨”,点击进入自动回复的链接,就可以看到梅子排骨的制作教学视频及参与游戏赢餐券的方法。在活动期间内答对最多菜式名称的粉丝将获奖品(如遇同分情况则较早填好最后一个菜式的粉丝获奖)。

  3.参加游戏的各位,记得随时留意“食在广东”的推送。

排骨酸甜姜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