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期戴耳机或致失聪 正确使用耳机方法学起来

长期戴耳机或致失聪 正确使用耳机方法学起来
2018年06月10日 06:00 华龙网
原标题:长期戴耳机或致失聪 正确使用耳机方法学起来

    据报道,近日福州一名大二女生因为戴耳机熬夜看视频,一夜醒来突然出现失聪,被诊断为突发性耳聋。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快速普及,在日常生活中上随处可见戴着耳机听歌、追剧的人,但是他们不知道耳机已悄然成为听力“杀手”。那么长期戴耳机有哪些危害?我们又该如何正确使用耳机?

    常戴耳机的危害

    1、损坏听力,长期佩戴耳机会对耳蜗造成持续冲击,令毛细胞因受到过度刺激而死亡。

    2、细菌入耳,入耳式耳机佩戴一小时,细菌比之前繁殖了近5倍。

    3、注意力分散,会造成头晕、心悸和注意力分散。

    怎样正确使用耳机

    1、使用“60-60”原则——国际公认的保护听力的方法。

    世卫组织建议,使用耳机时,音量一般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60%,能调至更低最好,以免过分剌激耳朵;每天不超过60分钟是比较安全的,所以大家应该少戴耳机,以间歇收听为宜,让耳朵得到充分休息。

    2、注意使用耳机的环境。

    我们在很嘈杂的环境中,如果戴耳机的话,会不自觉地调高音量,所以如果外界杂音比较大,最好就是不要戴耳机了。

    3、不建议睡觉听耳机。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如果戴耳机的耳朵压在枕头上的话,会损害耳廓,并加重对鼓膜的刺激。同时,万一睡着没有把耳机摘下,戴耳机的时间就会延长。

    4、长期戴耳机的人群,建议选择头戴式耳机。

    入耳式耳机的声音接触面积小,对耳蜗内部压强较大;头戴式耳机接触面积大,压强较小,对耳蜗纤毛细胞的刺激相对较小,更加安全。(华龙网综合)

耳机方法学耳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