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农民文化艺术节汇演开幕

农民文化艺术节汇演开幕
2018年06月11日 07:57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农民文化艺术节汇演开幕

  振兴乡村文化,创造美好生活。10日19时,黑龙江省第三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五大连池片区集中展演开幕式暨汇报演出在五大连池市国际文体交流中心大剧场举行。

  本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的主题为“美丽乡村美好生活”。活动由美丽乡村大舞台,美丽乡村农民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农民朗诵比赛,非遗传统技艺展,农民大合唱比赛五个板块组成。

  当晚,美丽乡村大舞台五大连池市片区黑河市文艺演出在大型歌舞《母亲是中华》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由农民表演的男声三重唱《我是农民的儿子》,女声独唱《小康人家》等节目将演出逐渐推向高潮,演出最后在大型歌舞《壮丽航程》中落下帷幕。此场演出由300多位农民组成的团队表演了包括唢呐二重奏、龙江剧、现代舞、鄂伦春口弦琴等14个艺术形式的17个精彩节目,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此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此前已在我省各县区开展了群众性演出活动,从中选拔出参加第二阶段的汇演节目。第二阶段汇演时间为6~7月,全省设哈尔滨、大庆、鸡西、桦南、五大连池五个演出片区。此次在五大连池片区的汇演拉开了全省汇演的序幕。7月末,从片区汇演中选拔出的优秀节目将组成一台晚会,在哈尔滨市举办展演暨汇报演出,向国庆节献礼。(作者:董云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