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守望地球”公益活动开展 专家建议将节能减排作为一项贷款标准

“守望地球”公益活动开展 专家建议将节能减排作为一项贷款标准
2018年06月11日 09:27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守望地球”公益活动开展 专家建议将节能减排作为一项贷款标准

  经济日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为应对气候变化,希望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如在企业申请贷款的时候,将节能减排作为标准之一。”在日前举行的“守望地球”公益活动上,相关专家提出这样的建议。

  专家认为,在践行应对气候变化的社会责任方面,金融机构应在财务机制上做出相应改变,如一家企业采取了节能措施,银行在评估这家企业的时候,就应考虑企业节约的电费和其他资源产生的效益。

  活动的组织方、广发银行北京分行表示,他们已于近期出台了《2018年节能环保授信指引》,将节能环保行业列为“支持类”行业,引导信贷资金向低能耗、低资源消耗、低污染、低排放的行业倾斜,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重点支持节能服务行业和环保行业,优先支持与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相关的节能环保行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