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走红地毯戴四方帽 广雅800学子行冠冕礼

走红地毯戴四方帽 广雅800学子行冠冕礼
2018年06月11日 10:54 大洋网
原标题:走红地毯戴四方帽 广雅800学子行冠冕礼

广雅中学校长叶丽琳为学生进行冠冕礼。信时记者陆明杰摄

大洋网讯 昨天上午,广东广雅中学为800余名高三毕业生举行冠冕礼。学生身着学士服,走过188.8米的红地毯,在冠冕楼前由校长戴上四方学士帽、拨穗叮咛。

为给学生行冠冕礼,校长叶丽琳在烈日下站了很久。她说,“仪式进行了8年了,很多人问我今年有什么创新?但我觉得,坚守就是一种文化的积淀,坚守这样仪式感很强的活动,让师生浸润在这样的文化氛围当中,就能对他们产生影响,让他们增添成长的美好记忆、产生感恩和敬畏,也只有坚守才能创新。”

记者看到,唱校歌时不少学生都眼噙泪光:“一开始总是希望毕业,但是等到明天就要离开了,却十分不舍。”不少学生说,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广雅的这份记忆会成为他们面对未来的力量。

信时记者梁健敏 通讯员庾志成

广雅四方地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