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向普京颁授友谊勋章 展示中俄深情厚谊

俄媒:中国向普京颁授友谊勋章 展示中俄深情厚谊
2018年06月11日 10:59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文章:“友谊勋章”展示中俄深情厚谊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6月9日发表文章称,虽然这已经是普京第19次访华,但无论是对普京本人还是对中国来说,这次访问都不同以往,因为多了一项仪式:中国向俄罗斯领导人颁授“友谊勋章”,以表彰他本人对巩固两国关系作出的贡献。

  文章称,普京此次中国之行包括两部分内容: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参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国人掐指一算:这是普京第19次访华。虽然此次访问过程中有许多有意思的活动(包括两位领导人共同乘坐高铁并观看冰球比赛),但颁授勋章仪式堪称访问期间最重要的时刻,因为它是印证两国领导人关系的最佳写照。

  文章指出,普京是“友谊勋章”的首位获得者。这一勋章是为外国人设立的,不仅仅是针对国家元首,而是要授予在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中作出特殊贡献的外国友人。虽然该奖项在两年多之前就已设立,但还从来没有颁授过。将此勋章颁授给普京,既体现了对他本人、也体现了对俄罗斯的尊重。

责任编辑:张玉

勋章友谊颁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