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任山西省委常委12年的他新职务披露

任山西省委常委12年的他新职务披露
2018年06月12日 08:3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任山西省委常委12年的他新职务披露

  来源:长安街知事

  此前卸任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的高建民,新职务已披露。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局长之窗”栏目显示,高建民已出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在3位副局长中排名第一。

  6月8日,广电总局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聂辰席同志主持会议,高建民、张宏森同志及中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高建民出生于1960年11月,山西盂县人,拥有法学博士学位。他早年长期在共青团系统任职,曾任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书记。

  2001年,高建民调任山西省晋中市委副书记(正厅级),2006年调任山西省朔州市委书记并跻身山西省委常委。仅8个月后,他就转任省委宣传部部长,后出任省委秘书长、副省长等职。

  2013年1月,高建民任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兼山西行政学院院长。

  除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外,高建民还负责发展改革、财税、民生、服务业和人民武装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3月,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确定23件省人大代表建议进行重点办理,分别由7位副省长领办,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大国家级特色小镇培育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关于我省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由高建民领办。

  5月31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任命林武为山西省副省长,决定免去高建民的山西省副省长职务。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近期已有4省份常务副省长调整: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调任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调任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靖平调任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调任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

  新组建的国家广电总局于4月16日正式挂牌,组建之初领导层全部来自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由中宣部副部长聂辰席兼任,副局长包括周慧琳、张宏森。

  5月,广电总局领导班子经历“一出一进”,周慧琳“空降”上海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平调任广电总局副局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