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8亿买公众号之后,瀚叶股份又花了5.5亿买理财 |新京报财讯

38亿买公众号之后,瀚叶股份又花了5.5亿买理财 |新京报财讯
2018年06月12日 13:52 新京报作者:阎侠
原标题:38亿买公众号之后,瀚叶股份又花了5.5亿买理财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阎侠)6月12日,瀚叶股份今早发布公告更新了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显示截至6月12日,公司(含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保本型理财产品余额为3.3亿元。

  根据瀚叶股份近期发布的两份公告显示,公司已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5亿元购买了6款理财产品,其中有3款已经赎回。这三款产品的总投资金额为2.2亿元、实际收益总额为187.85万元。

  瀚叶股份成为大众焦点是源自4月底的一则收购方案,该方案显示,瀚叶股份拟出资38亿元收购量子云100%股权,作为标的公司,量子云为一家依托于“微信生态圈”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该公司旗下最为核心的资产,即其运营的981个微信公众号,此外,这981个公号背后仅有总数50人的内容团队。

  5月11日,瀚叶股份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量子云运营是否可持续,能否持续盈利以及交易合理性等问题,截至目前,瀚叶股份对于该问询函还没有回复,并且申请了延期回复。

  6月8日,瀚叶股份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会上,瀚叶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 沈培今在回应量子云的估值合理性时表示:“截至预案签署日,标的公司涉及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最终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业务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载明的评估值为作价参考依据,由交易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本次预估主要采用收益法和市场法对其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预估,并最终采用收益法对标的公司进行整体评估。”

  此前,沈培今曾公开表示:“基于量子云的用户数和商业变现渠道及同行业收购估值,预案披露的可比交易案例标的资产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4.65倍,本次交易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14.3倍,所以38亿估值具备合理性。”

  让大众质疑的另外一件事是,50个人运营981个公号是否可能,文章质量能否保证?

  新京报记者此前发现,量子云旗下公众号同质化现象较为明显,预案中列名的87个公众号里,超过60个都以“相册”作为名称,例如“欢快音乐相册”“亮丽音乐相册”“温暖音乐相册”“悠扬音乐相册”“美妙音乐相册”等。多个公众号最近更新的文章为同一篇。

  董主编(化名)从事自媒体行业已经超过6年,目前在一家自媒体公司担任内容负责人,他告诉新京报记者,50个人的内容团队运营981个微信公众号是可能的,“复制粘贴,我一个人一天都能做100个”但是文章质量“只能凑合了”。

编辑:王晓琳 校对:陆爱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