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山茶”“俏花腰”绽放印度加尔各答

云南“山茶”“俏花腰”绽放印度加尔各答
2018年06月12日 15:03 云南旅游政务网
原标题:云南“山茶”“俏花腰”绽放印度加尔各答

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由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与印华文化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印龙舟节在加尔各答游船俱乐部开幕。

应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邀请,云南省文化厅组派一行18人的云南文化艺术团赴印举办文艺演出和剪纸艺术展示。总领事马占武、印度体育部东部地区分局局长戈因迪、西孟邦妇女事务委员会委员费尔南德斯与千余名印度观众、侨胞到场观看演出。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云南文化艺术团精心编排节目为印度观众和海外侨胞带来节日的问候,浓浓情意融于节目中。舞蹈《山茶绽放》《俏花腰》轻快活泼的曲调与明艳动人的民族服饰让当地观众拍手称赞。柔术表演展示了小演员的精湛技艺。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林林与印度华人陈永康合唱脍炙人口的印度歌曲Pehela Nasha(中文:新的感觉)将整个演出带向高潮,台下观众不断鼓掌欢呼,挥动双手全场大合唱。

在龙舟节开幕式期间,云南文化艺术团现场展示了《八十七神仙卷》等剪纸作品,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剪纸艺术家汪鑫目现场为百余位观众肖像剪纸,直到演出散场后仍然有许多观众排队等待汪先生为其创作,直到夜幕降临。观众纷纷留言表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对云南文化艺术团的热烈欢迎。

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时报、电讯报、政治家报等英文媒体,及当地媒体、网络新媒体等40多家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