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本土电影《勇敢的米娜》伊犁热拍 改编自真人真事

本土电影《勇敢的米娜》伊犁热拍 改编自真人真事
2018年06月13日 11:00 新疆晨报
原标题:本土电影《勇敢的米娜》伊犁热拍 改编自真人真事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刘萌萌)近日,本土电影《勇敢的米娜》在乌鲁木齐开机,影片由张小华执导、编剧,讲述了女记者米娜因工作来到伊犁,结识了大学生村官唐兴疆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穿插在其中的另一个故事是,老一辈的支边干部老唐是一位酷爱木卡姆艺术的传承人,他的养子、大学生村官唐兴疆在他的影响下和“访惠聚”驻村干部的帮助下,弘扬歌舞艺术的精华。

选用新疆本土青年演员

电影《勇敢的米娜》是一部集歌舞、爱情于一体的综合剧情片,完整展现新疆精彩的歌舞艺术。影片内容弘扬主旋律,宣传优秀文化,歌颂纯洁爱情。电影中男女主角米娜和唐兴疆的扮演者分别是新疆艺术学院大二学生迪拉热以及大四学生伊尔潘,两人都是20岁左右的年龄,外形条件良好,经过海选进入剧组。

据张小华介绍,影片将在伊犁和乌鲁木齐两地取景拍摄,计划在伊犁拍摄两个月,主要在伊宁县吐鲁番于孜乡、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伊犁河风景区、伊犁河谷万亩薰衣草产业园等地取景。

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

“影片都改编自真人真事,男二号唐兴国的原型是新疆莎车县的唐复兴,今年71岁,是当地有名的木卡姆大师。”张小华说,“十二木卡姆”由十二套大型古典乐曲组成,每套含乐曲二十至三十首,共近三百首,完整地演唱需要二十多个小时,而唐复兴能演绎出其中的8套,也就是200多首乐曲。

“影片另一个故事的原型是自治区旅游局驻麦盖提县央塔克乡的工作队。他们来到当地后,为了保护和传承刀郎木卡姆,工作队和乡干部、村干部开设了“新疆刀郎旅游文化培训基地”,开展交流和培训活动。还组建了一支刀郎传人演出队,持续收集、创作刀郎谱曲词,并编排演出。通过举办刀郎新歌声、小刀郎艺人等比赛活动,发掘新人,培养新人。”张小华说。

为了丰富剧本创作,2016年元月,她曾前往麦盖提县央塔克乡进行采风,从当地的“访惠聚”工作队以及当地居民口中了解了故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