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第37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闭幕

重庆第37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闭幕
2018年06月13日 13:38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重庆第37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闭幕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 6月12日,重庆市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展演暨“移动4G+”第37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共同主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出席闭幕式活动。全市6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齐聚一堂,全市青年大学生通过“重庆共青团”微博等多平台网络直播观看活动。

  闭幕式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信仰的味道、青春的梦想、弄潮新时代”三个篇章,集中汇报该市青年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展示近年来全市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充分展示重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精神风貌。

《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

《厉害了,我的城》

  第一篇章中,互动演唱《我爱你,中国》、音乐诗《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情境歌舞《厉害了,我的城》歌唱出了重庆大学生对重庆的热爱赞美之情,激发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重庆立足“两点”、建设“两地”、实现“两高”的新时代发展建设。

《榜样》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第二篇章中,青春讲述《梦想的火种》,军警生风采展《有一种力量》,音乐故事《榜样》,校园短剧《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将个人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融合,从自身做起,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梦里田园》

走向未来

  第三篇章中,音诗画《梦里田园》、人屏互动舞蹈《走向未来》通过一系列的大学生先进事迹与科技感十足的人屏互动表演,激励青年大学生把扎根基层作为第一追求,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引导青年大学生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乡村振兴大舞台、社会建设新领域去建功立业,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青春之歌。

《青春建功新时代》

    歌舞《青春建功新时代》作为整场晚会的压轴表演再次突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引导青年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矢志不渝紧跟党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今年是“校园之春”活动举办的第37年。本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坚持需求导向,充分尊重青年大学生的主体地位,通过“点单”的方式,邀请全市大学生对17项备选活动进行网络投票,最终确定了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激扬青春”大学生辩论赛、“逐梦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寻访活动、“律动青春”大学生原创歌曲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出彩青春”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韵动青春”大学生“五人制”男子足球赛、“奋斗青春”高校学生会主席综合能力大比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大赛、“我爱我校”主题摄影比赛、高校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志愿青春”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选拔赛等大学生欢迎的项目,寓思想政治教育于文化活动之中,引导青年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共吸引近30万人次参与。

大学生校园重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