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年龄超限不符要求 男子冒用弟弟身份偷越国境18年

年龄超限不符要求 男子冒用弟弟身份偷越国境18年
2018年06月13日 17:26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年龄超限不符要求 男子冒用弟弟身份偷越国境18年

  正义网连云港6月13日电(通讯员 李曼 成利 李根)多年来对外劳务输出一直是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直接、有效途径,可是有些人为了出国打工竟采取了非法手段,结果将自己推入了法网。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以偷越国境罪对犯罪嫌疑人张强提起公诉。 

  据了解,张强系赣榆本地农民。2000年,张强在本地劳务中介所看到一则出国务工的广告,可因自己年龄超限不符招聘要求,便打算借用弟弟张亮的身份信息出国。

  在经其弟同意后,张强以张亮的身份信息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后用该证骗取赴新加坡的普通护照。

  2018年,张强打算携妻子一同去新加坡打工,可是去新加坡必须以夫妻的名义才可同居,于是这次打算用自己真实的身份证申领护照,结果在公安局管理大队申领护照时,被民警查获。 

  (文中张强、张亮皆为化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