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咋说

原标题:咋说

  小学生买烟,“照卖不误”

  6月12日,深圳市控烟办发布2017年深圳市中小学周边烟草销售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超9成学校100米内有烟草销售点,只有约三成商家有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和“吸烟有害健康”标识;针对有吸烟习惯的学生,有超过7成表示自己在买烟时从未被拒绝。(深圳晚报)

  @淡然:学校周边的小店不顾学生的健康,向未成年人出售各种烟,有关部门应该严加查处,不能放任这种行为。

  @帽子:对中小学生吸烟的行为一定要加强监管。吸烟不仅损害学生的身体健康,还带来了不好的社会风气。只有政府、媒体、学校、家庭多方努力,才能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倾听发言:对中小学校周边100米内卷烟零售点清理整顿要落实到位,不能仅停留在文字上。

  换穿马甲变相发放现金贷

  中国互金协会近期监测发现,现在仍有部分机构或平台“换穿马甲”,以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等形式变相继续发放贷款,其中,以手机回租形式最猖獗,“回租贷”相关平台已超过100个,注册客户数百万人,大多数目标客户锁定为大学生。(北京青年报)

  @铁軍:既然发现了问题,相关部门就该赶快采取行动。

  @人民q1ez1:大学生涉世不深,不能让网络贷毒害了年轻一代。

  @人民3iqbx:坚决打击各种变相的高利贷,让这些不劳而获的吸血鬼们没有生存之地。

  女子街头扯横幅警告小偷

  6月12日,在郑州市中州大道与映月路附近的一户商店旁,一面印有提醒市民、警告小偷内容的横幅被挂在墙头。附近居民都认为这条横幅会对小偷起到一定震慑作用。(大河报客户端)

  @愿天下人平安:出发点是好的!可又有何意义呢?还是提高警惕为好。应严厉打击一切偷盗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两颗糖:拉横幅的行为并不能制止小偷的举动,真正应该做的是加紧管理,同时行人也要管好随身物品,不能粗心大意。

  唐淑洁 整理

吸烟小偷横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