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根田坎引起的风波

一根田坎引起的风波
2018年06月14日 14:46 华龙网
原标题:一根田坎引起的风波

华龙网6月14日13时40分讯 (通讯员 王镇霞)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对田坎都不陌生,田坎上下,经常都会遇到两家人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对于通惠社区杨家湾来说,也不例外。

6月7日20时30分,在通惠社区杨家湾,夜幕降临,村里家家户户都亮起了星星明灯,只有老赵和老廖还在田间忙碌着。

原来,因近期气温陡升,老赵眼见自己田里就快没有水了,老赵就想到了旁边的鱼塘,老赵连夜把鱼塘里的水引流到自己的田里,事情还没有成功,就被老廖知道了,老廖心想,老赵这不是存心要将自己田坎下游的菜给淹死吗,老廖心里不服气,便到田间找老赵讨个说法,两人因此争论不休,村干部得知后也跑来劝说,但是还是没有劝说成功,终于,老廖报警了。

綦江区公安局通惠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立即给村干部打电话,要求村干部对此事先期进行调解,与此同时,民警也立即驱车赶赴现场。

经民警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再次和村干部对老赵和老廖进行劝说,大家都是邻居了,抬头不见低头见,大家相互理解一下,什么事情都是可以解决的。经过半个小时地努力,二人最后妥协了,先后离开了现场。

民警提醒: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有什么事情可以友好协商,不要斤斤计较,多多换位思考,矛盾是会很容易解决的,大家一定要懂得理解和宽让。

田坎风波通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