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远安法院“零距离”司法助力乡村振兴

远安法院“零距离”司法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6月14日 10:58 湖北法院网
原标题:远安法院“零距离”司法助力乡村振兴

6月12日上午9点,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远安法院洋坪法庭在辖区河口乡黄竹村2组巡回审理的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拉开了庭审帷幕,此次庭审在农忙期间保障当事人不误农时的同时,也让邻里乡亲受到一次情理法交融的教育。

2013年被告李某夫妇因邻里纠纷将已经转让给邻居胡某的耕地强行占据进行耕种4年,此事经村、镇多次调解原、被告无法达成和解,胡某遂于2018年5月4日向远安法院起诉要求被告排除妨碍并归还耕地。在庭审的过程中,法官耐心、细致地倾听原告和被告的陈述和辩论,积极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但因双方当事人始终无法达成一致,主审法官将依法判决此案。

庭审结束后,该案主审法官当场以案释法,宣讲相关法律规定和传统道德规范,让旁听村民受到法治教育,提升群众法律素养,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

 

 

远安零距离乡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