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伙去师傅家送礼偷走2万余元 良心难安投案自首

小伙去师傅家送礼偷走2万余元 良心难安投案自首
2018年06月14日 17:01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小伙去师傅家送礼偷走2万余元 良心难安投案自首

  正义网邵阳6月14日电(通讯员 彭宏发)缺钱用便偷走恩师的钱财,事后良心复苏投案自首获轻判。6月13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人民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杨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经查,杨某系邵阳市北郊进城务工人员。2016年春节过后,经亲戚引荐,杨某拜邵阳市一颜姓电脑维修师傅为师,专门学习台式电脑的维修技术。杨某很勤快,也很嘴甜,除了勤快学技术,也勤快帮助师傅做家务活,深得师傅师娘信任与喜欢。 

  师徒关系融洽,师傅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杨某也肯钻肯学,一年三个月后,杨某学成技术到邵阳市一私营公司打工,从事电脑管理与维修,因技术过硬,老板管住管中晚两餐,另开月薪2800元。杨某无吸烟喝酒等习惯,日常开支很少,基本都将薪水上交自己父母。工作两个月后,因有门好技术,杨某结识了一位女生,并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女朋友提出不要杨某买任何金银首饰,也不要其送彩礼,唯一要的是“置个窝”买套百余平米的电梯新房,杨某认为女朋友的要求不过分,表示接受并愿意为此奋斗。就当时该市的房价,杨某若想买套百余平米的电梯房,至少需要筹备30万元的现金,这对家在农村,且不很富裕的杨某来说,短期内难以做到。 

  2017年11月22日上午,被告人杨某特意准备了一些礼物去师傅颜某的家中,准备给次日过生日的师娘贺生。他看到师傅家门虚掩,敲门不见人应,便推门而入,坐下时看到沙发上有一个钱包,包内竟有银行捆扎未动的两扎百元大钞及一些零散的百元钞,共计两万两千元,杨某马上想到自己的筹钱准备买新房,即心生贪念,将此钱包放于装礼品的黑色塑料袋底,礼品也不送了,迅速逃离了作案现场。 

  事后,杨某想到平日里师傅师娘对自己的好,良心难安,忐忑三日后,携带全部赃款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师傅颜某了解情况与收到失款后,对醒悟的杨某表示谅解,并请求办案政法机关对其从轻判决。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