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假"富二代"骗钱后失联 女友找人诉苦发现另一被骗"女友"

假"富二代"骗钱后失联 女友找人诉苦发现另一被骗"女友"
2018年06月14日 17:22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假"富二代"骗钱后失联 女友找人诉苦发现另一被骗"女友"

  正义网扬州6月14日电(通讯员 周倩 张媛)冒充富二代,打着恋爱的幌子结交女友先后13次骗取钱财共计9万余元。近日,经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经查,孙某没有正当职业,除了伸手向父母要钱外没有其他经济来源,还因为喜欢赌博,借了不少高利贷。孙某的父母在帮其还了几十万元的高利贷后,经济上比较拮据,便萌生了冒充富二代,以谈恋爱为名诈骗钱财的念头。 

  2015年1月左右,孙某通过微信认识了开服装店的被害人李某,孙某自称是温州人,但全家人已定居在扬州,父母经营着一家建筑公司和饭店,并表露出自己是富二代。在与李某的交往的过程中,孙某先后以换轮胎、跟朋友打牌输钱、还房贷、朋友开车出交通事故等理由,多次向李某借钱。李某没有办法,通过向朋友借钱、抵押首饰等方式筹钱借给男友。 

  为了取得李某信任,孙某谎称其母亲为李某购买了一辆汽车,并称自己的朋友准备还李某的3万元钱在银行ATM机汇款时被机器吞了,其正在与银行打民事官司。李某又信以为真,并于2016年6月16日来到扬州找涉事银行讨说法,但银行称并无此事。李某发现孙某说谎,打电话质问孙某,但孙某没说几句话就挂断电话并关机了。 

  多次联系孙某未果后,李某想到手机通话记录里一个山西的手机号码,这是孙某借其手机打电话时留下的,并解释电话的主人是朋友的债主。李某根据号码加了对方微信,并诉说了自己的遭遇。没想到对方刘某也说自己是孙某的女朋友,和李某有同样的遭遇,被孙某以公司资金周转出现问题等名义,借走了大量现金和首饰。 

  2016年7月,李某到公安机关报案,一个月后刘某也到扬州报案。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对孙某网上追逃,2018年1月9日,孙某在淮安被抓获归案。归案后,孙某如实供述了诈骗的犯罪事实,在家人的帮助下,孙某退出了全部赃款,取得两名被害人谅解。 

富二代女友诉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