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竞答系列活动

我省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竞答系列活动
2018年06月15日 08:45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竞答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相关工作部署,引导全社会掀起宪法学习的热潮,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根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组织开展“七一”前党建相关工作部署,自6月13日起,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建办、省依法治省办、省普法办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竞答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参加对象为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国家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竞答内容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现行宪法相关知识。其中,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时间为6月19日上午9时至22日下午6时,答题人员通过登录青海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平台(法宣在线www.faxuan.net)或法宣在线手机APP客户端进行全省统一答题。面向全省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宪法知识答题活动时间为6月13日至30日。6月13日,我省已在《青海日报》、青海新闻网等媒体发布活动公告并刊发宪法学习竞答题库,社会各界群众和国家工作人员通过登录活动网站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学习竞答页面进行答题,答题内容从《青海日报》、青海新闻网等报刊、网站刊发的100道题库中随机抽取20题。

  据介绍,在全省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竞答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部署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此次系列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开展“双学”“双推”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组织、明确责任、主动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推动宪法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各级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党建办、依法治市(州)办和普法办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组织动员、强化督促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引导本地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各级各类媒体要全面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聚焦宪法学习竞答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有效引导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宣传舆论氛围,推动全社会打牢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深厚思想基础。(于瑞荣)

宪法竞答答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