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同区:三举措提升审理工作水平

大同区:三举措提升审理工作水平
2018年06月15日 13:54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大同区:三举措提升审理工作水平

 

大庆市大同区纪委监委以案件质量为中心,以规范办案流程、加强内部监督、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为手段,全面提升审理工作水平。

从规范办案流程入手,实体与程序并重。坚持从被审查人主体身份、案件来源、证据定性、涉案款物、审查组处理意见五个方面审核,严格规范案件审查流程。对移送审理的案件,指定两名人员进行审理,其中一人主审,由主审人负责阅卷,制作阅卷笔录。通过规范案件审查、审理流程,形成实体与程序并重的理念,为提高审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以内部监督为抓手,严把案件质量关。针对复杂案件,审理室提前介入审查,从证据收集、审查方向等角度进行引导,确保案件依法规范办理;对事实不清、证据材料不充分的案件,一律退回补查,对一些文书和程序上的瑕疵,要求及时补充完善或者作出合理说明,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正确、适用党规国法准确。

以外部监督为触角,规范权力运行。主动接受区委领导和监督,对需要由区委批准的案件及时办理报批手续。案件审理完毕后,积极做实“后半篇”文章,及时跟踪监督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始终在制度的笼子里规范高效运行。

大同区案件举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