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杨蓉代表:法院解决执行难,有效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

杨蓉代表:法院解决执行难,有效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
2018年06月15日 17:27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原标题:杨蓉代表:法院解决执行难,有效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

 

 

       6月13日,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文海带队前往太原市金刚里社区,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太原市公安局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专题汇报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杨蓉代表在座谈中指出,“法院解决执行难,有效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立杰,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曹晋拴,杏花岭公安分局三桥派出所所长高俊峰参加活动。


        太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文海向杨蓉代表介绍了太原铁路两级法院概况及近年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全国法院、山西省法院系统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全力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对太铁中院在4月3日“联合利剑”执行行动中,邀请省人大代表现场监督,历时19小时集中清退26套房屋的执行大行动情况进行介绍。同时,许文海表示,太铁两级法院将更加自觉地接受人民监督,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保障,并希望代表对法院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 

       杨蓉代表在听取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全国法院,特别是山西法院、太铁两级法院近年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近年来,山西法院认真落实最高法院部署,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形成了强大的执行震慑力;采取信息化执行指挥中心办案模式,提升了执行效率;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执行宣传,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其所在的金刚里社区去年两起涉及标的200余万元的执行案件,均已全部执行完毕,维护了胜诉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法院解决执行难,有效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对当地社区稳定起到较好的司法保障作用。希望法院继续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采取高压态势,挤压老赖生存空间,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杨蓉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馈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

 

      活动中,杨蓉代表向许文海一行介绍了金刚里社区警务室、“掌上警务室”的工作及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警务室依托政法系统联调室,与社区干部、驻社区法官和检察官积极探索基层纠纷多元化化解方式,为社区稳定发挥一线堡垒作用情况。

 

 


      许文海表示,太铁中院诚挚邀请杨蓉代表到铁路法院视察指导工作,并针对“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为两级法院干警介绍经验,传经送宝。太铁中院将与杨蓉社区警务室开展共建活动,把社区警务室作为法官“接地气”、了解社情民意、增强一线矛盾纠纷化解能力的实训基地,定期选派干警到警务室岗位实践,参与纠纷化解等群众工作,进一步提升法官司法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杨蓉简介


她是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她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是郭声琨同志都“点赞”的民警。她是“2016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是太原市妇联副主席。

她是杨蓉,太原市杏花岭公安分局三桥派出所金刚里社区的社区民警。1992年参加工作的杨蓉,一直在金刚里社区担任社区民警。2007年,她创建的“杨蓉警务室”是太原市首批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警务室之一。 杨蓉,从警已经27年了。27年间,她扎根金刚里社区,为居民安居乐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激情、亲情……

她是社区居民眼中像“亲闺女”一样的社区民警,大事小情都得找她。她是儿子眼中永远在忙碌的妈妈,是丈夫眼中“干大事”的妻子,是妈妈眼中让人心疼的二姑娘。

 

投稿:太铁中院

来源:山西高院

 

 

杨蓉许文海法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