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次骗保成功后 男子分享经验给亲友共同骗保30万

一次骗保成功后 男子分享经验给亲友共同骗保30万
2018年06月15日 17:24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一次骗保成功后 男子“分享经验”拖亲喊友共同骗保30余万

  正义网三明6月15日电(通讯员 邹春鉴 李俊)新农合基金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然而,深得人心的政策却引来了不法分子的觊觎。近日,福建省清流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夏某提起公诉后,被该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据了解,2010年7月,夏某将自己儿子的农村医疗本信息报给其在北京的上线,该上线将编造的病例、诊断书等相关资料邮寄给夏某,并让夏某办理一张银行卡后到医保中心报销2万余元。

  夏某拿到报销款后并不满足,马上联系了其亲戚廖某让他将自己儿子的农村医疗本拿来,再次制造假病历并到医疗中心报销4万余元。屡屡尝到甜头后,夏某又联系了亲戚朋友,让他们将自己的、家属的医保卡交给其“操作”,并承诺一起分钱。

  见有利可图,几人欣然应允,让夏某多次制造假病历到县医保中心报销。2010年7月至2011年12月期间,夏某通过该方法共骗取县医保中心新农合基金21万余元,商业补充保险金10万余元。2017年10月,外逃多年的夏某在陕西省西安市被民警抓获,全案告破。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伪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员住院资料并用于医保报销,骗取新农合基金和商业补充保险理赔金共计30余万元,数额巨大,故做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