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措并举 保障教师资格证快速有序发放

多措并举 保障教师资格证快速有序发放
2018年06月16日 20:44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多措并举 保障教师资格证快速有序发放

  近日,2018年银川市高级教师资格证发放工作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序开展。正值应届毕业生离校返乡开始,多数毕业生集中在近期内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取教师资格证,致使工作量剧增,为了确保领证人在返乡前都能顺利拿到教师资格证及时回乡就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并采取便民措施保障教师资格证快速发放。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分工。为避免领证人员长时间排队等候,将个人资质和社会事务的业务压缩至1个窗口,另专设2个窗口用于教师资格证发放,大大提高了证书的发放效率。

  二是提前做好证书分类。由于教师资格证分为师范生和非师范生,涉及的学科多、人员多,根据这一特殊情况将教师资格证按学科进行分类整理,编码,确保领证人能快速领取。 

  三是多措并举解决问题。领证人领取证书时无法提供毕业证书原件的,由工作人员指导领证人员在网上下载学历信息,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验证,凡能通过验证的一律予以发放;对领证人不能到现场亲自领取证书的,提前做好委托他人代领的委托书,现场再次进行核对,确保证书能到达本人手中。 

  截止目前,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证已发放1184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