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六部大片首次登陆上海杜比影院

六部大片首次登陆上海杜比影院
2018年06月17日 17:05 央视网
原标题:六部大片首次登陆上海杜比影院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紧跟电影科技发展潮流,在展映中首次引入“杜比视界”技术单元,六部采用这一技术的电影大片也将首次展现在上海的杜比影院。

  走进杜比影院,我们发现完全找不到扬声器,实际上,扬声器被隐藏在影厅每个角落的透声布后面,加上吸光的“蚕茧墙”和能吸收回声的多角度声学板,每个细节的设计都是要让观众 尽可能不受干扰地投入到电影中。除了外部设计,杜比影院的奇妙之处更源自于“杜比视界”技术和杜比全景声系统。这些技术能让画面呈现高亮度的同时,还能表现出更深邃的暗部,带来丰富的明暗细节;此外它的激光放映系统支持的广色域空间远超标准色域范围,能呈现更多以往在银幕上从未出现过的鲜明色彩,更接近人眼所见的真实世界。

  杜比实验室大中华区内容与行业合作总监 柯永德:卡梅隆导演一直在夸的《泰坦尼克号》(杜比视界版),很多细节包括主角掉到海里面,以及从船上甲板上看的星空,在杜比影院里都有很不一样的体验,为什么卡梅隆导演说,这个是比他以前拍的所有,就算是70mm版本都好的版本。

  目前全球有超过150家杜比影院,中国有35家,其中包括上海的2家。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选了《泰坦尼克号》《魔兽》《神奇动物在哪里》《小丑回魂》《危机13小时》及《碟中谍5:神秘国度》等六部在上海从未上映过的“杜比视界”版本大片,在杜比影院放映,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电影世界。

杜比影院大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