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博会上将签约设立重庆军民融合创投基金

军博会上将签约设立重庆军民融合创投基金
2018年06月18日 06:48 重庆日报
原标题:军博会上将签约设立重庆军民融合创投基金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重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再次迎来基金助力!6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风投”)将发起设立重庆市军民融合创投基金,并在第九届军博会上正式签约。该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目标规模50亿元,将对军民融合创新企业和项目进行战略投资和孵化培育,解决其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问题。

  成立于1992年10月的科风投是由重庆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3家股东共同出资设立,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专业风险投资机构之一,已累计投资100多个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

  科风投负责人介绍,军民融合一直是科风投关注的重点投资领域,近年来已先后投资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集诚汽车电子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九洲星熠导航设备有限公司等10余家军民融合企业,部分已成为行业领先。

  集诚电子是一家专业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1998年由中国电科、长安汽车、科风投出资成立,注册资金1500万元,其目的是将军用先进技术充分应用到汽车工业中。

  2008年,由集诚电子与长安汽车联合开发的车身控制器,成为国内首个全面掌握核心技术的车身控制类产品,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当年,科风投和其他股东即对集诚电子进行了等比例增资,2015年再次进行增资扩股,并将其注册资金由1500万元增至3000万元。

  “强大的资金支持,让我们得到快速发展。去年,企业净利润已经达到2000多万元。”集诚电子总经理陈伟表示。

  据了解,在对企业进行战略投资和孵化培育的同时,科风投还参股组建军民融合投资基金2支,规模约5亿元。

  科风投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市委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决策部署,科风投将在第九届军博会上再发起设立重庆市军民融合创投基金,利用风投基金等金融工具,进一步加速军民融合创新主体的培育,特别是推动民参军企业规模的扩大,从而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极。

  据透露,此次成立的军民融合创投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具有高成长性的军民融合产业项目,聚焦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位置导航、生物医药等行业,以军工院所改制及军民两用技术的双向转化为投资重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