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0个检察瞬间|竞争上岗演讲

100个检察瞬间|竞争上岗演讲
2018年06月18日 09:00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100个检察瞬间|竞争上岗演讲

  

  2000年7月4日福建三明市梅列区院竞争上岗答辩会。 

  翻看18年前的这张照片,当时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那是2000年7月,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检察院举办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演讲答辩暨民主测评大会,我作为竞职者上台做竞聘演讲。我清楚地记得,在我整个演讲答辩过程中,场下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

  那次报名参加竞争上岗的,包括我共有8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答辩。这8人中中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检察”,也有从检刚满两年的“新兵”;既有在检察业务一线的办案人员,也有服务检察工作的综合保障人员。在那一天,我们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并结合工作现状提出推进工作创新发展的举措。

  演讲答辩会的评委由2名受邀嘉宾、3名分管竞争岗位的院领导、1名中层干部代表和1名干警代表组成。在评委们以演讲答辩情况评分的同时,场下干警也根据对竞职人的了解及综合各方面因素在民主测评表上打分。演讲答辩暨民主测评大会最后,我院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办公室当场公示了演讲答辩成绩和民主测评结果,我竞聘成功。

  回首葱茏的检察岁月,岁月的脚步匆匆而过,如今我即将退休。这幅照片上是被岁月珍藏了的影像,将检察的思念覆盖在我未来的日子里。 

  (讲述人:周少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