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首届“湿地杯”青少年 保护湿地主题演讲比赛举办

海口首届“湿地杯”青少年 保护湿地主题演讲比赛举办
2018年06月17日 10:23 海口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海口首届“湿地杯”青少年 保护湿地主题演讲比赛举办
 
  

    本报6月16日讯   16日,海口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举办首届“湿地杯”青少年保护湿地主题演讲比赛。来自海口各个学校的20名“小小湿地讲解员”,以湿地保护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并结合实际,呼吁广大市民为海口湿地保护宣传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比赛从5月中旬开始,通过网络面向全市7—14岁青少年征集到稿件100余篇。主办方通过筛选、面试层层选拔,最终选出20名青少年代表作为“小小湿地讲解员”上台参加今天的湿地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海口这座城市对生态环境的修复和重构,真情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海口湿地资源,为保护大家共同生活的绿水青山做出表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20号选手何石涛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青少年演讲形式,从小培养青少年关注湿地、爱护湿地、爱护自然的生态意识,进而通过“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将保护湿地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市民,在社会上营造湿地保护的良好氛围,推动海口湿地保护活动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市林业局协办。

  



湿地海口青少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